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Homework 2012/3/1

電影 -- 聽不見的音符(Music within)


電影名稱:聽不見的音符(Music within)
時間:3/1 7:00~9:00 pm
地點:中原大學教學315

修課學生:電子碩一  10076004  高瑀韓


心得:
聽不見的音符,在我看完這個電影之後發現其蘊含了兩種意義,一種是身心障礙者因身理上的缺陷而失去的福音,另一種是無身心障礙者因心態上的缺陷而忽略的心音。

電影背景環繞在身心障礙者的視野,描述社會對弱勢的反應。主角的自信,因為評審的一句話,加上自身因戰爭而受損的聽力,開始改變了原本的思維,進而發現真正需要用心傾聽的聲音,替身心障礙者發聲。
電影中描述許多不堪的眼光及輿論,其實在現今社會還是很常出現,無法體會身心障礙者心情的人也大有人在,往往都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人找想。
有人願意讓自己變的跟多數人不同,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環境,就有存在的價值,沒有人是該被忽略,這才是我們所有人應該明白的道理,傾聽他們的聲音,我們彼此都該互相學習,想想自己的行為是否對得起自己,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,必須從自己先尊重別人開始,將心比心,我們將會聽得見所有美麗的旋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