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Homework 2012/3/15

紀錄片放映  -- 貢寮你好嗎?

片名:貢寮你好嗎?
導演:崔愫欣

時間:3/15 7:00~9:00 pm
地點:中原大學教學315

修課學生:電子碩一  10076004  高瑀韓


心得:

貢寮鄉的民眾反核,為了自己家鄉的環境,保護的心情是人知常情。
反核,貢寮不會是第一個,但如果反核成功,已經花在建核上面的費用依然是無法改變的事實,不是說反核就能反核的。

核能也不是只有台灣在使用,會建核也是出於"需要"才興建,否則有誰願意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在觀點上,反核與建核,沒有任何一方是錯的,錯是錯在人民的濫用資源。生活了這麼久的時間,浪費資源的人我看的多了,而這些人之中有的聽勸,但絕大部分是不聽勸的人居多,如今,若每個人都能做到節約省電,相信不用反核,建核的構思根本就不會出現,台灣的人民總是要求別人給自己最好的生活品質,卻又不願意珍惜這些資源能源,台灣人的環保概念跟世界上的諸國比起來是非常差的,反觀許多具有環保概念的國家,之所以不需要核能,也是因為他們能珍惜自己現有的能源。

貢寮只是其中一個犧牲地,若真的希望杜絕建核的想法,從自身的節能做起才是最重要的,事態發展到建核的地步,是所有台灣人民的責任,不該總是說不要核能卻要便宜又無限資源的能源,更不該總是把日本311的事情反覆提起說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,311對日本的重創,台灣卻以僥倖的心態來說明核災,甚至還不斷請受害的日本家屬前來說明311發生時的慘況,只有一年的時間,悲傷的心情不是每個人都能振作,對日本人請大家留給他們一點空間,別在讓他們想起災難發生時的痛苦,我們能為他們做的是默哀與祈禱,祝福他們能早日度過這段記憶,台灣的核能案件應該自己解決,但願將來能有一天,我們的珍惜資源能化解這場核能危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